榨汁慢産中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ʕ·ᴥ·ʔ

[HQ乙女]牛島bg|| Iced Chocolate.(上)

 

牛島若利X藤井莉莎

學霸小透明被記住的故事,正文來啦。

歡迎留言+評論(再按個❤️就最好啦!ʕっ•ᴥ•ʔっ

ooc、繁體字預警

私設白鳥澤不能打工,跟天童同班。

我會努力在三章內寫完它的!ᕦʕ •ᴥ•ʔᕤ

前傳點這裡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01


藤井莉莎絕望般的轉過身,小心翼翼的對上牛島若利的眼睛,她卻定在原地,心情也不自覺的平靜下來。


正當她想開口打破僵局時,大雨卻突如其來的降下來。難道天要亡我?藤井原本只想趕緊打個招呼,然後再藉倒垃圾的名義離開,這下誰也別想走了。


牛島雖然對這突來的大雨感到意外,但他不怎麼在乎,抬頭看著天空,估略雨勢後,認為不怎麼礙事,轉身就要繼續跑回白鳥澤。藤井莉莎見狀及時上前拉住了他的手臂。


「牛島君,先進來再説!」



她站的地方好歹有一點屋簷可以遮雨不至於全濕,但牛島若利卻是毫無遮掩的立於滂沱大雨中,店裡唯一的備用傘也被店長帶走了,雖然被牛島發現自己打工的事很麻煩,但總不能就這樣放著他跑回學校,要是他因此得了感冒該怎麼辦?運動選手的身體很珍貴的,他還得為白鳥澤爭取榮譽呢可不能就這樣生病!於是她當機立斷硬是將牛島拉進店內。



02


「你、你先隨便坐,我去找毛巾給你!」


她見牛島點頭答應又坐下後才轉身快速走進吧台內的小空間,此時店內雖沒有任何客人,她還是蠻信任牛島人品的。


牛島若利望著她離開的方向,從口袋掏出手機發了訊息給天童覺,讓他們先行訓練並拜託他告知鷲匠教練一聲,雖然有很大的機率會受到責罵但他仍是留了下來,畢竟是第一次有人以那樣的眼神對上自己的視線,所以才不自覺的答應留下來。



在受到天童回覆後沒多久,藤井莉莎便從小房間內走出來,她看見牛島衣服上的水都快滴落在地板上,慌慌張張的趕緊將手上的毛巾交給他。



「請、請用!」

「謝謝。」



牛島伸手接過,鄭重道謝後開始擦拭衣服,藤井則從校裙口袋拿出一個小手帕輕輕拍按附著在制服袖上的水分。



03


他看著藤井已經擦了馬克杯有一段時間了,雨勢確實比剛才小了一些,可不到能輕易行走的程度。不過,她擦著同一個馬克杯這麼久,杯子不會擦碎了嗎?


他想出聲提醒她,但才剛對上眼睛,她便心虛似的低頭躲閃,又在他轉移視線後偷偷抬頭看了回來,牛島若利疑惑的歪頭想著自己有沒有做出一些失禮的舉動卻無果。



「你......。」「妳。」


「妳先説。」



藤井深吸一口氣,下定決心要説服坐在她面前的牛島,讓他答應自己不説出去她違反規定的事,不管是要她幫忙抄作業還是跑腿打雜的打算都準備好了。



「請牛島君別跟其他人説我在打工的事!」她放下馬克杯,雙手合十閉著眼睛拜託著。


「尤其是學校的老師......!」


「我只是因為拒絕不了熟人的請託,才來幫忙的!真的只有幫忙一段時間!如果被發現的話,我、我......。」似乎是想到了自己的未來,牛島看著她抱著頭慢慢從吧台桌蹲下去的模樣,久違的感受到名為無奈的情緒。



「當然,作為交換條件,牛島君要我每天跑腿買三餐也沒問題!不然還有抄作......」

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

牛島開口打斷她的話,他本來也沒想過要告訴其他人,當然也不需要她幫忙跑腿,他的三餐可以自己買,作業要自己寫才能複習到。



「真的?牛島君真的不會説出去?」


藤井瞪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他,她都做好了最壞的打算,沒想到牛島竟然拒絕了她提出的條件,反而無償答應她的請求,他怕不是個傻瓜吧?


總之,這對自己來説也未嘗不是件好事,就是太容易了。不不不,怎麼想都是她虧,搞不好牛島以後會拿這件事當把柄威脅她呢,她看著牛島再次點頭,先暫時相信他吧,她拿起剛剛為了拜託他放下的馬克杯如此想著。


04



「剛剛牛島君是想説什麼呢?」


「馬克杯。」


牛島若利抬手指了指藤井手上的杯子。


「同一個地方擦了五分鐘。」



「啊啊、嗯!好的!」


藤井紅著臉把手裡的杯子放下,不自覺的攥著圍裙裙擺。


「我請牛島君喝飲料作為報答吧!」


她為了轉移尷尬的氛圍,又拿起沒放下多久的馬克杯説。



「不用。」


牛島若利稍微想了一下又補上一句。


「太麻煩妳了。」



「沒事!牛島君不必客氣,是我硬要請你的,嗯......牛島君不喝咖啡吧?那就是果汁?還是.......」



「有了!」她只稍微苦惱了一下,便轉身開始搗鼓起來。


「我看電視上比賽的選手都在休息時吃巧克力,所以牛島君肯定也吃巧克力對吧!」她端著杯子放在他的面前,並説道。



「這是Iced Chocolate,請你喝!」


"又來了,又是這個眼神。"


宮城縣五月的天氣即使下雨,還是有些悶熱的,為了不讓牛島感冒,藤井莉莎硬是把店裡的冷氣溫度調高,對高中男生的身體,又是有龐大運動量的牛島若利來説,的確是需要冰飲料來降溫的,他拿起面前的杯子道了謝便往嘴邊送去。



牛島若利其實不怎麼喜歡甜食,平時天童覺或其他後輩有帶來一般都是應付似的吃一個便算了,但畢竟是人家好意請他,又是同班同學,沒什麼理由拒絕。



” 竟然不是甜的。” 牛島若利下意識往藤井的方向看去。



「牛島君不喜歡甜食吧,這是我特調的,牛島君專屬飲料!」她自豪的看著他,「就當作是賄,封、封口費!」還好自己擅於人類行為觀察,在當小透明的時候沒少注意周遭,這才知道牛島若利的喜好。



05



「所以我説啊~若利君?若利君?」天童覺的手在牛島若利眼前揮了兩下。


牛島看著從教室門口走進來的藤井愣了愣,她的形象和昨天差距太大,黑框眼鏡、又把頭髮放下遮住臉龐,簡直像換了個人。



「抱歉。」



跟天童説完後,牛島從身旁的包內拿出毛巾,在位置上站起,往藤井的方向走去。



「班長,早上好。」


藤井後桌的同學見她走進教室後便主動打起招呼。

「我跟妳説啊我昨天......」



不外乎就是些日常瑣事,再不然就是她和隔壁班男友又怎麼了,藤井發著呆不時回她幾句。



「然後啊......牛、牛若!」


牛若?誰啊?藤井一抬頭便看見牛島站在她面前。她看著牛島若利向自己伸出手,而手裡拿著的則是昨天他帶走的毛巾。




「昨天,謝謝了。」


「不、不用客氣......」



他將毛巾交給她並鄭重道謝,在聽見藤井小小聲的回答後又泰然走回位置坐下。



藤井往四周看了看,毫不意外發現全班的視線都聚集到她和牛島若利的身上,而當事人之一卻不在意的準備等會的上課用具。



「妳跟牛若怎麼回事?昨天怎麼了?」



她在後桌同學與全班視線來回交換下,頭越來越低,藤井莉莎覺得自己最後一年的校園生活要開始不平靜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兎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